2009年6月26日

Heran 液晶電視本人慘痛經驗,品質不佳,故障率高!

在2007年約近年底時,由於家中電視故障,故去大買場看看有沒有液晶電視,由於是鎖定32吋的機種,看了幾個日系品牌價格頗高,故轉向國產品牌,當時店員強力推薦一個沒聽過的牌子 Heran,看了看實機,看起來是還可以接受,加上約20000元的售價,沒有詳加考慮就把它帶回家了,結果回家後剛開始還正常,除了切換畫面比例的速度頗慢,但在使用約9個月時,有一天開機忽然整個螢幕沒有畫面只有聲音,叫修結果為面板故障,當時由於還不到一年,可以免費換新的面板 (但心中已有品質不佳的陰影,但還是說服自己後續有修好就好了),結果在今年六月,也就是修理完的11個月後,這次開機後,電視都是殘影,顏色變成超級濃,看不清楚畫面中的人物跟字,我是個上班族,也只有下班之後,看看電視跟運動節目 (週一~週五一天約看2小時,有時根本沒開機),沒想到居然那麼快電視又壞了!!! 此次叫修又說是面板的問題,由於過了一年的保固期,需收NT$9500,我跟工程師說去年七月才換過,還不到一年吧,工程師回我說修理過的面板只保固三個月 (問題是你們東西不好,才會不到一年就壞掉阿,我也想好好用就好了),當下就立即覺悟,當初支持國產的Heran品牌是一個相當錯誤的決定,隨即告知工程師不修了,馬上開啟網頁尋找Sony或Toshiba等日本廠牌,當作我的下一台液晶電視~

結論:
1. 聯碩光電的液晶電視買不到兩年,就壞了兩次,且都是壞面板。
2. 第一次故障面板換過後,只有三個月保固,且當時維修好,工程師也未告知,此次有問題居然又說面板故障,要換的話需要NT$9500,乾脆整台丟掉不修理了! (心中OS,現在外面一台國產32吋液晶也才一萬出頭,你換面板要跟我收NT$9500~ )。
3. 花了兩萬的電視,看不到兩年,換算起來一年要花一萬多元的費用,當時Sony BRAVIA 32"最便宜機型約NT$30000,就算他可以看個四年就好,一年也只需七千五百元,而且還是知名品牌啊!


P.S 此機的型號是聯碩光電 (Heran) HD-32 (61VD),以上是本人親身慘痛經驗供各位網友參考

21 則留言:

阿正 提到...

我比你還慘.我買不到3各月就壞了.分期付款都沒繳完就壞掉真的很無言

IT 台灣郎 提到...

Dear 阿正
我建議下次還是買日系品牌的,我現在是買 Toshiba 37" LCD TV,怎麼看都很 OK~

匿名 提到...

我不知道國產電視竟然可以爛到這種地步
我的是Heran 32吋的HD-32v22
開機使用不到3個月就有聲無影了

IT 台灣郎 提到...

是阿,所以還是建議不要省那幾千元的價差,到時壞掉了舟車勞頓加上心理上的傷害! 遠遠大於 $ 的價值阿~

匿名 提到...

照過來.照過來..可能沒有人比我慘..一個月又十天...無聲無影..42吋LED..

IT 台灣郎 提到...

Dear 匿名先生

建議您下次還是買比較知名的日系品牌,以免跟我們一樣花錢受氣阿~

林小姐 提到...

我的機型是HERAN HD-42Z86(3DS)
用不到2個月就不能看了
因為電視是新的
所以剛開始一直以為是有線電視的問題

2個月找有線電視公司看了3次
才相信是電視壞了
現在要去報修,真的很後悔買HERAN的,很爛!

匿名者 提到...

禾聯真的很爛,買了65吋不到半年就沒聲音,抱去維修速度慢,服務態度又差,爛到一個極點,這輩子不會再買禾聯電視了!真是花錢受氣!

匿名 提到...

禾聯用了6年還在用。。。沒修過,我是運氣好嗎?摸彩中的(///▽///)

匿名 提到...

我才買了一個多月 修了兩次也沒用 真是惡夢一場

Ale 提到...

58吋"用兩年沒修過~

Unknown 提到...

買了一個月又20天50吋led電視目前無影無聲。。假日還沒客服可以找......這輩子不會在買禾聯的產品了。。相信國產是我自己的錯

匿名 提到...

我媽家的禾聯電視居然插著插頭下,電視後面冒出很臭的白煙還發出火花的報爆裂聲,按下電原後還起火自燃,差點爆炸,打給他們,他們維修人員居然說是正常現象,真是有夠扯,勸大家真的不要買這牌的電視,從沒遇過這麼爛的

匿名 提到...

要不是還要上班沒時間跟他們耗著處理,不然肯定把這事報給蘋果或壹電視請他們來申張正義,電視起火說是正常現象,扯不扯

匿名 提到...

我的機型是HERAN HD-39DD1
買3個月電視畫面顏色轉濃暗,完全無法觀看
報修一禮拜還沒來,服務態度差。
約星期五,詢問幾點維修,維修人員還推說不
確定,只能在家耗一整天等候了…………
強烈建議如果沒太多時間精神,跟客服維修耗
真的不要買呀!

匿名 提到...

這樣的品質也能獲得台灣精品,真是厲害。

Unknown 提到...

禾聯真的爛透了 小弟的電視也是修了又壞 壞了又修 都是修了一下子就壞掉 也是要跟我收費 由於我態度非常強硬 所以最後皆無收費 目前又壞了 這次之前的最後一次維修 該公司經理承諾我有半年保固 在接近過保前電視又壞了 叫修後 禾聯服務人員 來電告知我沒有保固 我說明該公司某某經承諾給我半年保固 但是禾聯服務人員以極差的態度說這是不可能的事 我實在氣不過 提出當初某某經理親簽文件 他才態度軟化 但是至今也1個多月了電視還是沒消沒息的 只能說非常的爛 電器用品有故障率我能接受 但是事後的服務態度真的很重要 像禾聯這樣的公司 我以後再也不會買了 爛透了

Unknown 提到...

我哥七八年前結婚買禾聯46吋,因為雷擊換過一次變壓器,到現在沒壞,我四年前買一台禾聯42吋,兩年多一條掃描線故障免費換面板,到現在還在用,昨天,因為政府節能補助,我買一台50吋禾聯電視,型號HD-50DF-5,我用用看會不會一年內就壞了,,,

Unknown 提到...

我哥七八年前結婚買禾聯46吋,因為雷擊換過一次變壓器,到現在沒壞,我四年前買一台禾聯42吋,兩年多一條掃描線故障免費換面板,到現在還在用,昨天,因為政府節能補助,我買一台50吋禾聯電視,型號HD-50DF-5,我用用看會不會一年內就壞了,,,

匿名 提到...

我家也是受災戶,半年就開不了機了

Unknown 提到...

不會再買禾聯